本地动态
汕头市力推首个城市产业抱团“O2O”推广模式

719-23日,第七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汕头市力推的首个城市产业抱团“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加线下)”推广模式在民交会上隆重呈现。
  汕头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创造和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通过政府引导、协会搭桥、企业抱团的形式,将参展线下展会与电子商务线上平台推广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城市产业抱团“O2O”推广模式,对政府如何帮助企业有效开拓市场开展了新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目前企业吸引客商、拓展市场的主要途径有两条,第一条是参加展会,第二条是电子商务。然而,高端大型展会毕竟空间有限、而且费用高昂,不能很好地满足广大企业的参展需求。汕头的城市产业抱团“O2O”推广模式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鼓励企业争取有限的展会资源的同时,将其他有需求的企业及其产品汇聚上网,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进行展示,形成了展会的有效外延,为企业抱团发展、开发潜在市场、开展分销推广提供了新的途径。
  汕头政府将电子商务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经营业态改造提升的重要切入点,推动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加速融合,该“O2O”推广模式的推出,正是汕头政府助推扩大消费和经济结构调整、做大商贸流通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这个“O2O”推广模式,汕头首先结合国内各大展会的参展活动,组织传统企业与电商对接,在线下参加展会的同时,在线上发布产品信息,并连接纳入“汕货O2O”电商平台,开展汕头货O2O双线推广;其次是组织企业在展会地及其他适合的知名网站、线上有效宣传阵地开展宣传造势,一方面引导展会地客流参加线下展会,另一方面引导线上客流上“汕货O2O” 电商平台;第三是在展会现场采用大屏幕电脑或触摸屏的形式,展现推介“汕货O2O” 电商平台,宣传推广汕头货;最后通过“汕货O2O” 电商平台汇聚人气,在广泛宣传吸引零售客流的基础上,再针对展会地分销商进行宣传和搭桥,促进汕头货批量分销全国各地。
  接下来,汕头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产业抱团‘O2O’推广模式”不断优化发展、进一步完善“汕货O2O”电子商务平台,推动传统制造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引导有基础有优势的制造企业运用电子商务转变市场拓展方式,以电子商务为抓手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利用汕头产业拥有的生产环节的资源优势整合产业链销售端,占领产业链价值高端,增强汕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汕头制造”的品牌和产品在全国市场进行纵深推广。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