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沙龙——电商定位与跨境电商

2014年7月26日,协会与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邀请了琪雅电商总经理陈子杰、闽汕网商盟副会长、阿里特邀顾问Tommy(周毅)到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沙龙分享,到场的园区商家及汕头地区的电商企业代表们也共同分享国内外电商讯息,并针对本地电商发展及商家运营的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乐立方、派一电商、邮政国际小包等商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沙龙。

 

会上,陈子杰就“汕头电商该怎么做”以及“本地电商的定位是什么”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表示,目前汕头地区整个电商发展的情况和趋势正在呈逐步上升的阶段,电商的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从“打击电商”逐步转变,进入了电商行业。但相对于杭州等地,本地电商的发展和信息化应用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本地电商要发展起来,需要寻找自身优势,细分市场,做好我们的定位。而未来的趋势是“O+O”而不仅仅是O2O,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将会更加紧密,这更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他还强调,汕头是我们的根,在扎根于本地的基础上,电商企业要多走出去,才能更长远的发展。

随后,与会的企业商家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提出看法,就跨境电商、速卖通操作与运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讨论的过程中,企业商家代表们表示自己在跨境电商上遇到了种种难题,例如“如何将产品销往国外”、“外贸电商应该选择什么平台”、“如何做好速卖通”等。专家顾问Tommy在了解他们企业的基本情况后,就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Tommy强调,要做好电商外贸跨境,同样也需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定位,找准目标客户,选择确定好平台,切勿盲目。

 

最后,来宾们对近期协会主办的“汕头电商百企行”项目表示认同和支持。商家代表们与嘉宾共同加了微信群,方便日后的交流分享与技术讨论。

本次沙龙感谢琪雅电商的陈总、闽汕网商盟副会长Tommy在百忙之后抽空参与。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这种类型的电商沙龙活动与您分享,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并踊跃参加。我们会认真吸取各方建议,并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沙龙的组织模式与形式,努力打造成为汕头电商行业最具实战意义的分享平台。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