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完美收官!】我们是全国高校12强!

由协会在粤东地区牵头协办的“阿里巴巴全国高校跨境电商挑战赛”于近日圆满地落下帷幕。经过网络海选、真实案例情景演练、外贸企业真实项目大比拼两轮近半年的角逐,全国12强名单新鲜出炉。

其中,由22名学生、5名指导老师组成的汕头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参赛队伍,从近50所高校、500个小组、3000人次跨境电商人才成功突围,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支入选全国高校12强的队伍!

本次比赛,协会携手阿里巴巴,积极推动大赛在粤东地区的开展落地!我们看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学习了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看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加紧备战。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打了这场漂亮的战役!现在,让我们把时光倒转,一起来回顾本次比赛的精彩时刻!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跨境电商挑战赛前期,协会宣传覆盖10间学校,落地走访3个学校——汕头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鮀滨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在潮汕地区掀起一个小旋风:

 

 

3月份开始的初赛,学生不仅学习了跨境电商的64门个人突围赛必修课,掌握跨境电商的专业知识;还根据实际的企业案例,针对指定行业的产品进行设计、包装等。

 

我们得奖啦!

 

通过参赛选手前期的自学、师生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沟通技巧都得到了很好的训练:外贸学子的初赛通过率高达88.9%,平均成绩是86.61分,共有22名同学获得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初级证书,是唯一入围复赛的中职学校代表队!

 

学子们认真备战

 

阿里巴巴全国高校跨境电商挑战赛已圆满地画上句号,但是培养电商人才的步伐还继续向前。为了落实汕头市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人才培育的政策,协会将继续秉承“助力互联网时代新潮商,用所有心,为每个梦”的使命与高校合作开展对接活动,为汕头电商的发展出一份力!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