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华侨试验区打造国内首个华侨"互联网 "产业生态圈

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与深蓝亿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与深蓝亿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3日,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携手IBM深蓝、赛伯乐、香港东风投资等知名企业,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优势,借鉴上海自贸区国际贸易运营经验和运用IBM等企业的技术、资金和资源,打造国内首个面向华人华侨的“互联网 ”产业生态圈。

23日,中国深蓝亿康跨境贸易生态圈在上海自贸区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郑州、沈阳、大连、宁波、潍坊、深圳、汕头等11个城市,通过城市间的优势互补,结成合作伙伴,从采购、报关报检、销售、推广、物流配送等的一站式服务,搭建一个“引进来、走出去”的跨境电商交易运营平台,组成跨境贸易生态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达到合作多赢。据悉,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是全国第五个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地区,也是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区位条件优越,华人华侨资源丰富,备受国内重点城市和知名企业的关注。

会上,华侨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赛伯乐深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深蓝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香港东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上海深蓝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由赛伯乐投资、IBM深蓝基金和亿康科技三方共同投资组建,拥有上海自贸区跨境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方面的管理经验,以及线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商品体验展示交易中心等;香港东风投资集团是由旅澳华侨创办的综合性投资公司,正在华侨试验区规划建设众创大厦、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根据战略协议,四方共同在华侨试验区成立汕头跨境贸易运营公司和基金,帮助潮汕传统优势企业进行升级改造,使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交易电商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打造创业金融科技服务中心,吸引各地潮籍创客回乡发展。 

“华侨试验区积极参与国内顶级跨境贸易生态圈,利用IBM强大的数据技术处理能力和赛伯乐、东风投资等的资金资源优势,共同成立汕头跨境电商贸易平台、产业基金以及创客基地,升级改造传统优势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招商局局长黄育斌表示,将借鉴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的运行模式,争取今年内首个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和跨境电商体验销售基地在华侨试验区落地。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