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突发:天猫跟微信决裂,平台禁止微信、微商信息

据淘宝电商自媒体吴蚊米透露,天猫发出正式公告声明店铺不准放微信、微商等外网信息。

店铺详情页以及宝贝信息能否放微信、QQ等外网信息已经有定论了,那就是不能!绝对不能触碰这条红线。

其实这条信息隐含着两层深刻含义:

1、中小卖家出淘出天猫,利用微信沉淀天猫用户已经成为一股趋势,天猫不惜出台有垄断嫌疑的公告来警告卖家!

2、淘宝店铺必然也被禁止放微信、微商等信息,虽然没法公告,但已是潜规则。

许多网友都批评天猫这种行为是垄断,可是中国又有互联网哪个平台不垄断?随着直通车改版,将自然搜索前几位都变成直通车广告位之后,天猫就已经开启了更强的吸血模式,中小卖家苦不堪言,纷纷出淘,而由于微信、QQ等社交工具比天猫购物平台更容易沉淀客户,还能跟客户有更深一层的沟通,也就成为卖家出淘带走客户必须要用到的绝佳利器。

天猫肯定不希望自己平台的客户被卖家们沉淀到微信里,这样一来客户流量慢慢就不垄断在天猫手中,未来广告费有进一步流失的可能。这样下去,天猫对于卖家而言也仅仅是一个交易平台而已,这是天猫绝对不能允许的。所以出台公告,不惜一切代价屏蔽微信、微商、QQ等任何信息是必然的。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