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携程去哪儿真的在一起了!


10月26日晚,携程旅行网(下称“携程”)与百度公司(下称“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下称“去哪儿”)A类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该项交易的股票置换比例是每个去哪儿美国存托凭证可转换成0.725个携程美国存托凭证2。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交易宣布之后,庄辰超和梁建章分别发了内部信,庄辰超提到,携程将变成去哪儿的最大机构股东(非控股)。去哪儿董事会批准百度与携程的股份交易,同时去哪儿董事会进行了改组,百度提名的4名董事置换成携程提名的4名董事。据了解,包括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和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在内的四位携程高管将被任命为去哪儿董事会董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叶卓东将被任命为携程董事会董事。

 

今年6月2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去哪儿网披露透露5月8日收到了携程(Ctrip.com国际有限公司)主动收购公司所有流通股的要约,但去哪儿网于6月1日书面拒绝了该提议。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携程投资艺龙不影响公司发展,去哪儿网将对市场上其他战略投资者接触持开放态度。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则在今年8月4日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去哪儿、美团等大力发展低端酒店预订等业务,在线旅游行业的低端领域的竞争正在变得越来越激烈,竞争对手都在采取“烧钱”战略,提供低于成本的价格,投资回报为零或者为负。“携程有更多的现金,我们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战略,但是我们希望采取更理智的办法,来在低端市场保证一定的市场份额。”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