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淘宝向汕头牛肉丸伸来橄榄枝

 作为汕头美食的一大特色代表“汕头牛肉丸”,其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目前正在加紧制定中,不日即将出台。近日,阿里巴巴“淘宝·特色中国”向我市伸来“橄榄枝”,其南中国区负责人专程带队到我市拜会市领导、考察企业,共同商讨举办“汕头牛肉丸”大型促销活动。

 

 “特色中国”项目是淘宝网倾力打造的门户网站,主打地方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该项目利用淘宝平台优势,联合地方政府,再加上专业的运营服务商,把中国最好吃、最安全的地方特产搬上互联网,服务淘宝4亿用户。

 

 汕头是整个华南地区首个在“特色中国”上开设地方馆的地级市,“特色中国·汕头馆”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运营。目前,“汕头馆”里已有85家商家、12个品类、超过1000款的地方知名小吃、熟食、茶叶等商品进行集中展示、推介和销售。开馆至今,“汕头馆”实现农特产品成交接近3万单,销售金额300万元。今年端午节期间,汕头特色粽成交3000单;中秋节期间,完成了潮式饼6000单的销售目标,其中一部分更是远销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和地区;8月17日,“汕头馆”成功举办线上汕头特产推介活动,实现单日销售特色鱼丸5500单,为“汕头馆”举办更大型平台活动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为传统商家向“互联网+”转型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机会。

 

 据悉,淘宝“特色中国”将于12月7日至11日启动的大型平台促销活动,采取“单品单店,以点带面”的思路。届时,“汕头牛肉丸”将和“绍兴女儿红”、“东北石板大米”等其它4种海内外知名的中国特产同台亮相,通过“单品爆发”的方式,树立“汕头牛肉丸”行业标杆,扩大“汕头馆”的影响力,提升“汕头制造”的品牌效应。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