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图片
【市长代言】汕头产业带亮相北京“中国质造”发展峰会!

12月7日,“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帷幕。来自广东汕头、内蒙古呼和浩特、江苏南通、浙江慈溪、山东菏泽等全国23个城市的市长为入驻“中国质造”的产业带集体代言,也让“中国质造“的发展再添亮丽的一笔!

 

据悉,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淘宝网旗下定位于通过互联网平台帮助传统产业带和厂商转型升级的战略项目,其涉及类目由最初的莆田鞋业不断延展,到目前,广东男女鞋、平湖箱包、慈溪小家电、澄海玩具、即墨童装 …… 已在这个平台上出现。

 

市长、市行局、协会一行出席峰会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汕头市商务局局长邓夏思、汕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陈春松以及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会长郭汉鹏、副会长天盈吴锡雄、副会长派一郑柏鑫等一行代表汕头产业带参与本次大会。


汕头产业带一行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合影

 

市长郑人豪为汕头电商代言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作为23个产业带领先城市的代表为“中国质造”发言,并接受阿里巴巴“中国质造”的专访。他表示,“未来,汕头市将出台政策,对于进驻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的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同时,继续整合汕头优势产业,主动谋求与大型电商集团的推介合作,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打响“汕货”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上台发言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上台启动汕头玩具、内衣产业带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接受阿里巴巴“中国质造”的专访

 

汕头产业带一行与阿里巴巴高层做交流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与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交流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行局领导、协会会长郭汉鹏与阿里巴巴中国质造政府负责人交谈

 

4500 家厂商借电子商务打开国内市场

据了解,自今年 4 月淘宝网启动中国质造战略项目以来,该平台已对接全国 114 个重点产业带,超过 4500 家工厂企业入驻,实现日均销售 4000 万元以上,保守估计,中国质造首年成交金额预计将超过 150 亿人民币。

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2016 年,阿里巴巴将投入更多资源推动这一战略项目。中国质造将启动从品牌、人才培养到供应链的全面升级,在大数据时代链接客户、电子商务和制造工厂,更计划将 " 设计、质造、营销 " 资源的全面打通。

 

打造 C2B2M 模式,让消费者接触更多好国货

"C2B2M" 即链接消费者、商务和制造工厂。据介绍,中国质造平台一帮助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帮助中小型制造加工企业提升商品品质和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覆盖全国核心产业带的 10000 家优质工厂,帮助他们实现内贸转型和品牌培养。”张勤说。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未来阿里会投入更多资源,以阿里大数据、‘满天星’品质计划为依托,充分利用阿里云、特色中国等自身生态体系内的多种资源,从参与中国质造的质量标准制定,到中国质造品牌化、人才储备体系的建设,协助各产业带培养质造人才,让‘互联网 + ’带动制造业转型,推动‘中国质造’走向‘中国创造’,让电子商务成为拉动实体经济的强大引擎。”

接下来,协会将会与阿里巴巴、商务局、质量监督局、四方成立汕头中国质造“质联盟,来做好中国质造项目的品质推动工作,汕头商务局已向市政府申请资金专项扶持中国质造企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同步联合国内、本地媒体资源,协助中国质造企业的网络推广工作,阿里巴巴、政府、产业协会全力为汕头企业的中国质造之路护航!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