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汕头市人社局实施优质创业服务

汕头认真贯彻中央、省关于鼓励创业创新的重要部署,积极转变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理念,多措并举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服务,汕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迎来了春天。

    2015年,很多人知道了汕头一位大学生CEO的名字——汕头大学毕业生石志鹏率领团队开发出“威泡(wipao)”智能投影项目,创造性地将云技术、安卓系统、电脑、电视、投影仪与网络机顶盒、智能家居的数据中枢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家庭智能影音终端,能够令人在家中感受到如电影院般的视觉效果。“威泡(wipao)”智能投影项目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石志鹏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目前,石志鹏的公司正与以色列公司合作开发新技术,期待在市场闯出一片天。

    正如石志鹏一样,只要心中有想法,脑中有技术,手中有项目,年轻的“创客”们其实不乏际遇。仅去年,汕头市就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了“筑梦杯”汕头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梦·青春志”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潮货走天下”首届潮汕揭三市跨境电商创业大赛等创业大赛,汕头市有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被评为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数量在粤东西北地区保持领先。

    为实施更加积极的扶持就业创业政策,汕头市去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加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落地。结合汕头市电商发展实际,突破只由“政府投入建设”的固定思维,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率先在省内探索以“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的新模式创建网上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了汕头市派一公司芸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6个创业孵化基地,其中市级7个、区(县)级9个,累计进驻企业549家,创业带动就业人数2896人。

    汕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年汕头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完善创业扶持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就业,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模式,创建网上创业孵化基地。结合电商发展,举办各类创意创业创新大赛,引领更多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以“汕潮揭人力资源市场”为载体,开展“南粤春暖”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积极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