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图片
【产业推动】阿里影业2016汕头(第一期)对接会

2月1日下午,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对接阿里数字娱乐部2016年第一次沙龙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协会特邀阿里影业-娱乐宝事业部高级运营专家延化、纯善与本地部分取得IP授权企业与具备快速承接IP开发生产企业近20名代表进行交流接洽。



延化说,在前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提到,中国10年以后的健康问题和快乐问题是巨大的商业机会,阿里要做健康和快乐两个产业,即2H产业,阿里影业则是“快乐”业务的承接者。纵观电影衍生品行业,美国电影衍生品收入占其总收入的70%,但国内国外IP没有统一销售渠道,线下为主,品类和店铺分散。


阿里影业沿袭阿里巴巴打造生态系统的思路,在进入娱乐产业后,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娱乐全产业链平台”。不同于传统电影院线的票务发行工作,它加入了互联网元素,如淘宝电影、娱乐宝、影视娱乐相关业务等,更是具备了平台、商家和全集团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最终目标是基于衍生品打造中国版的迪士尼,实现IP变现与IP创新。

 

作为与淘宝、天猫并行的阿里影业事业部,此番阿里影业前期主要通过IP自有授权、授权赋予、阿里影业自有IP三种形式与商家展开合作。2016年,阿里影业店铺将着手于商品库、系统、渠道三个方面,打造衍生品全渠道销售能力。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