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图片
【汕头电商头条】“互联网+传统企业新经济”产业推动大会隆重举行!

3月27日下午,“汕头市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4周年”系列活动暨“互联网+传统企业新经济”产业推动大会隆重举行。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携手阿里中国质造等部门推动汕头本地8大支柱加工产业互联网发展,希望进一步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为汕头“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汕头市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4周年”系列活动,整体项目涉及互联网+产业推动论坛、汕头电商品牌建设、中国质造企业孵化、农村电商培训、电商平台资源对接、跨境电商全球大会等。

 

 

汕头市获批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四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和各大行业协会的协助支持下,累计举办各类活动超过一百场次,影响约十万人次,积极构建汕头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圈,促进了整个汕头电商产业的转型升级。

 

汕头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文华在会上阐述了汕头电商接下来的发展路径。她表示,接下来,汕头将继续推动“互联网+产业”对接,加大财政支持、大力推进传统企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动创业基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发展环境等。刘文华还表示,希望到会的企业代表能够深入挖掘和开拓“互联网+”时代的新商机、新模式、新路子,找到各自企业发展的突破口和创新点,从而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2015澄海玩具、潮南内衣两大产业集群成功入围阿里巴巴全国23个标杆产业带,汕头电商产业协会成为阿里巴巴全国10个优质产业带联盟协会之一,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应阿里巴巴之邀,代表114个产业带所在地政府市长在“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发言,并与马云同时接受中国质量报视频采访。去年这个项目在半年时间里,产业带百多家企业转化数据居阿里中国质造项目各产业带前列。内衣家居服产业代企半年时间销售过6千万,玩具日均销售100过万,整体销售超过4亿。

 

主办方邀请阿里巴巴淘宝品质生活中心总经理张棣做了精彩分享。分享中,张棣提到“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集团为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而发起的战略项目,是顺应“消费驱动经济”和“互联网+”两个大势的结果,中国质造项目在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由“WTO+外贸”向“电子商务+内需”转型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质造项目打通了制造业与消费端的用户需求,使得双方直接连接,让拥有优质产品开发和供应能力的企业有机会走到前台,打造自有品牌,并客观化促进了制造业柔性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升级速度。同时张棣也提出了2016年度中国质造的整体升级策略与关键举措,优化品牌与商品系统,强化连接国货,连接优品,连接生活的定位,让更多的优质生活国货通过全新的中国质造消费引导模式与服务赋能机制,在消费与供给侧双线升级,在用户体验和商户经营上新台阶。


 

论坛上,韩都衣舍副总经理贾鹏也就韩都这千万用户的互联网第一品牌做出精彩分享。本地优秀电商企业潮宏基珠宝、琪雅智美科技与论坛嘉宾一起代表一道,与通过产业对话”的方式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最前沿的电商资讯和最真实的电商实操经验。


本次大会会前,汕头市李耿坚副市长代表汕头市人民政府会见阿里巴巴集团高管,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国内电商龙头企业,非常重视和支持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特别是去年淘宝中国质造平台推出的首批十个优势产业带中,我市的玩具和内衣家居服产业就独占两席。会见中,李耿坚对阿里巴巴集团长期以来对汕头电商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汕头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玩具、服装、化妆品、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实力强,知名度高,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过去四年,汕头通过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对接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品牌,扩大影响,取得良好的效果;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加大力度支持汕头电商发展,通过互联网+实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中国质造总负责人张棣表示,汕头市委市政府为电商产业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氛围,形成了政府引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的良性互动模式,值得向全国推广,也增强了阿里巴巴对接汕头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下来阿里巴巴将通过中国质造等平台,全方位对接汕头优势产业集群,推广汕货优质品牌,实现合作共赢。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