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六一来临 蚂蚁金服发布儿童消费账单

【亿邦动力网讯】5月31日消息,六一将至,蚂蚁金服发布过去一年儿童网络消费账单。数据显示,各地父母为孩子剁起手来毫不手软,人均单笔消费超过80元。31个省市排名中,上海父母最舍得为孩子花钱,人均单笔网购消费为136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北京、浙江、西藏、江苏。

在“吃、穿、用、玩”几大类儿童消费中,衣服占比41%最多;其次是玩具占比23%;排名第三的是纸尿裤、手推车等儿童用品,占比22%;奶粉、辅食、营养品吃喝类占比14%。

蚂蚁金服发布儿童消费账单

同时,蚂蚁金服发布了以“做为父母,你上一次给孩子读一段睡前故事,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为主题的网络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8%的父母表示“上一次不看手机不看电脑专心陪伴孩子入睡”是在一天前,说明只有不到1/3的父母能每天晚上专心陪伴孩子入睡。25%的父母表示专心陪伴孩子入睡是一周前,24%的父母表示“不记得了”,还有23%的父母表示是在一个月前。

蚂蚁金服发布儿童消费账单

此外,只有27%的父母在一天前和孩子道过“晚安”,25%的父母表示不记得上一次和孩子说“晚安”是什么时候,24%的父母分别表示是在一个月和一周前。

随着“六一”临近,多家保险公司也在支付宝上的保险服务平台打出“宝贝守护计划”吸引关注。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数据显示,在淘宝保险平台上,儿童类保险4月的投保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0%。

据了解,为了倡导父母在买买买之外更多陪伴孩子,尤其是关注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发起“多陪你10分钟”大型线上公益活动,邀请黄菡、何炅等公众人物和各地主持人、新媒体大V等,给孩子们讲一个晚安故事,活动也鼓励更的多公众人物参与进来,讲一个故事陪伴孩子。

这些带着温度的视频、音频故事,将通过睡前故事库、小雨点广播故事库、故事盒子三个平台累计送达给全国超过46万学生。在喜马拉雅、荔枝、蜻蜓FM的晚安故事专区也可以收听。

蚂蚁金服公益的负责人称,这些故事还将在全国29个省,328个县,16000多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播放,触达更多学校和孩子,尤其是中国超过6000万的广大留守儿童。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