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汕头市法制局和本协会联合召开电子商务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加快汕头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扶持、促进和培育我市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市政府拟制订有关电子商务方面的规章。为做好电子商务的立法起草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6月29日上午,汕头市法制局和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在市政府大楼12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我市电子商务企业对电子商务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共有9家企业出席了会议,分别是天亿马、新珑新、天际、苏宁、邮政速递、美莱顺、凯撒、潮宏基、雅威,涵盖了传统生产企业、快递行业、产业园区、网商平台等领域。会上各企业代表均就其各自发展中遇到的法制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法制局领导及其它企业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焦点主要围绕网上交易的信用保障、恶意竞争、由于远程交易产生的纠纷等方面,企业代表纷纷提出了建立本地的第三方权威认证和监管体系、为快递公司提供禁停位置临时停车的特许等有建设性的建议。协会秘书长刘向民、副秘书长王照良也出席了会议并积极发言。整场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切实收集到了不少有益的问题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