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关于组建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精神,提升会员单位标准化能力,以品牌、质量、标准提升产业整体实力,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经研究决定组建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标委会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措施如下:

  一、标委会的主要工作:

  1、负责协会标准的编制、审定、实施、管理工作。广泛搜集有关电商行业的各种标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电商产业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协会标准的立项、编制工作,由标委会通过审定的标准即可在协会范围内推广使用,同时做好向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过渡的准备。

  2、定期召开标委会工作会议,及时总结标准化工作,讨论分析电商行业标准化发展动态,明确工作思路。

  3、定期开展标准化培训和宣贯活动,宣传推广标委会发布的标准,同时对企业标准使用与制定提供指导。

  二、标委会的人员组成:

  标委会由协会牵头负责组织,通过前期邮件给会员单位自愿报名搜集,由协会会员单位、科研院所、大学院校和企业专家与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秘书处设在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

  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与建设,对于提高企业在同行业和市场的知名度,打造企业品牌,提高产品的市场认同度,提高企业竞争力,引导同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参与标准的编制也可以使企业及时意识到公司产品或管理上的不足,并及时做出调整。

  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面向行业内有意愿并且有热情参与电子商务领域标准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学术科研机构等开放。热诚欢迎各相关单位加入标准工作委员会,标委会愿同产业各界携手同行,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汕头电商,为推动汕头本地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