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救灾工作。其中,市民政局首次启动社会组织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救灾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得到70多家社会组织的响应,大家筹集了一批赈灾物资,并火速送往受灾最严重的潮阳区和潮南区。


今天一早,市超市供应链协会组织会员企业派出运载车辆,到各热心企业装载捐赠的物资。这家食品公司捐赠的是饼干等食物。

 

食品公司工作人员 林嘉玲:尽点能力捐点物资,能帮多少就多少。希望那里的群众尽快度过难关。

 

 

装车后,小货车又前往一家便利店,装载一批应急照明设备,随后出发前往汕辉物流公司,所有的赈灾物资将在这里集中并装上集装箱货车。由于人手不够,公司的负责人亲自动手搬运物资。 


 

汕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瑞华:我们所有的人都调动出来,时间比较紧,在昨天下午5点之前就送了两车过去,中午之前可以装完。

 

 

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各家爱心企业的物资就陆续将物资集中,随即发往潮阳区和潮南区。这些物资包括受灾地区十分紧缺的饮用水、照明设备,还有婴幼儿食品。

 
汕辉物流有限公司经理 蓝朝平:昨天晚上到现在陆陆续续有很多热心人把物资陆续地拉过来,我们去安排装车,昨天晚上装剩的,我们早上8点就开始一直装,装到现在。都是心牵挂着灾区的人民。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执法科副科长 姚军:到目前有三个集装箱运往潮南陈店、司马浦和潮阳的谷饶。今天还有两个集装箱就要起运。

 
从8月29日到今天零点,市社会组织应急救灾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共发布协调信息200多条,得到市慈善总会、市物流协会、市蓝天义工协会、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市江西商会、湖南商会等70多家市级社会组织响应,投入救灾物资筹集、运输、分发工作中。目前已经先后筹备两批次三集装箱车,满载矿泉水、方便面、凉茶、饼干等救灾物资,顺利抵达潮南潮阳救灾物资接受点。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执法科副科长 姚军: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及时掌握社会组织有什么资源,灾区有什么需求,引导社会力量及时、高效地参与救灾。
 
连日来,社会众多热心企业、热心人士也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在得知潮南区灾情严重的情况后,卜蜂莲花连锁超市连夜从配送仓库筹集物资,支援受灾群众,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卜峰莲花超市经理 陈延光:主要是饮水和方便食品,希望能够帮助受灾群众度过眼前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仙城镇的仙城中学,不少爱心机构也送来了冲锋艇、板蓝根以及藿香正气丸等应急物资。存心义工则采取“接龙”的方式,将一箱箱的爱心物资搬下集装箱车,运往灾区。
 
 
 
 
在潮南区两英镇的这座酒楼里,酒店负责人黄学敏主动将受灾群众安顿在自家酒楼里,并提供免费食宿。酒店的不少员工,也纷纷主动腾出自己的宿舍,让受灾群众暂住。
 
酒店负责人 黄学敏:这次水灾,人民深受灾害,我觉得得尽一份绵薄之力来尽量帮助这些群众。
 
酒店服务员 傅女士:尽量把宿舍让给老人小孩睡,我们自己打地铺。
 
在司马浦镇,热心市民翁海滨每天开着铲车义务接送受灾居民,并赠送物资。
 
市民 翁海滨:这部车是自己买的,我们不收取任何费用,看到有人需要我们帮助,只要接到信息我们立刻马上赶过去。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