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朱小丹问政广东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安排5亿扶持

朱小丹问政广东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安排5亿扶持

2012072810: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与省内部分电子商务企业和有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商贸企业、制造业企业的负责人座谈,贯彻落实汪洋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指示精神,问计广东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朱小丹强调,要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共同推动“广货网上行”,在促消 费、扩内需、稳增长上取得更大成效。副省长刘志庚主持会议。唯品会、梦芭莎、走秀网、中农网、腾讯电商控股等11家企业负责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

朱小丹指出,广东具有发展电子商务的良好基础条件,已形成了一批成长性很好的本土电子商务企业,全国各大网商纷纷进军广东市场,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但与先进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相比,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比,电子商务发展仍相对滞后,缺乏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综合平台和龙头企业。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及广大企业进一步认真形势,深化对加快发展电子商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发挥广东特有优势,努力开创我省电子商务新局面。

朱小丹就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把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广东以信息化技术和现代经营业态改造提升服务业的重要切入点。珠三角地区要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鼓励传统零售业发展网络销售平台。二是把加快培育全国性电子商务平台和网商龙头企业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打造覆盖全国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提高我省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营业收入占全国电子商务企业营业收入总量的占比。三是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引导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要大力发展制造业直销模式、社交网模式、团购模式、物联网电子商务应用模式等电子商务新模式。四是把政府支持与市场运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要科学编制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制定具体扶持政策,完善相关法规规章,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吸引集聚一批电子商务高端人才。五是把网上促销作为当前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广货网上行”,尽快在全国率先推出网上促销联合行动。六是把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和监管体系建设纳入“两建”行动方案。要加强电子商务协()会建设,促进行业自律,树立网商的良好信誉。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非常赞同朱小丹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意见,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与会企业家普遍希望各级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政策与资金扶持,完善配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营造广东发展电子商务的良好环境。

据悉,省财政已安排5个亿专门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扶优、扶强、扶龙头,支持成长性强的电子商务企业做强。

 

http://it.people.com.cn/n/2012/0728/c1009-18618173.html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