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不再沿街吆喝“破烂王”开起网店

不再沿街吆喝破烂王开起网店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 林鹏 摄影报道) 在人们心目中,破烂王都是踩着单车穿街过巷吆喝收购旧货,但近日记者却发现,随着电子商务的日渐普及,传统沿街收废方式正发生悄然变化,不少破烂王开始尝试摒弃传统而辛苦的收废方式,转而进军网络,在网上开辟了全新的收废通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家收废网店的店主阿滨,据他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区汽车的增多,道路日益拥挤,加之有关方面禁止三轮车上路,靠踩三轮沿街收废的生意颇受影响,所以他才动了网上收废的念头。不过,目前在汕头像他这样上网吆喝收废的还不多,他的网站主要还只是起到广告宣传的作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网上收废者其实大多为拥有实体店的行内老手,他们对商品折旧及废品行情都十分熟悉,一旦有买家询问,他们都能如数家珍。

采访中阿滨也坦言,相对于沿街收废的方式,网上收废的生意还是较为冷清,我的网站开张了大半年,除了一两家公司打电话联系收购办公用品外,家庭卖废品的业务基本都没有。对此阿滨认为,一方面是卖旧报纸、啤酒瓶等废旧物资者多为上年纪者,他们大多是将废品卖给上门收购者。对于上网卖废品,很多老人都不会。另一方面,不同于上海、成都等大城市,汕头城区范围不大,踩辆单车沿街收废的方式能深入大街小巷,相对于网上预约收购方式当然要省事得多。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习惯改变,收废这一行当触网是早晚的事,所以现在开网站者大多只是希望提前占领阵地,当市民逐步认同这种经营方式后,先亮出旗号者肯定会获得回报。

(转载自http://dahuawang.com/gundong/showfirst1.asp?CNo=1101&ID=61162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