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汕头出口免验企业增至5家

又有3企业获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出口免验终审

汕头出口免验企业增至5

本报讯 (记者陈静莹)记者从汕头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近日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派遣的专家组的出口免验现场审查,审查结果将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审批、发证。至此,我市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由原来2家增加到5家。

据了解,出口免验是国家对出口产品实施的一项最便利、最优惠的检验监管制度,代表出口领域国家质量最高荣誉。出口免验证书也被称为中国出口商品质量绿色通行证,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商品在有效期内,企业只需凭免验证书、外贸合同、工厂产品合格证明等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审核,即可直接办理通关放行手续,免收检验费,通关速度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全国仅有166家企业获得出口免验资格,广东省有24家企业获此殊荣。

此次我市一次性增加3家企业申报国家出口免验资格、国家质检总局一次性派出3个专家组到同一个城市实施免验终审,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例,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也不多见,彰显了国家质检总局对我市出口商品质量管理成果的肯定及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近年来,汕头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自主品牌、高新技术、质量管理水平较高的出口企业积极推荐其出口免验申请,大力扶持辖区内支柱产业发展。自2010年以来,我市辖区内企业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先后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出口免验资格。汕头检验检疫局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积极向广东检验检疫局推荐申请。随后,汕头检验检疫局从各部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帮扶小组,多次到企业检查体系运行情况及生产情况,召开企业管理高层会议以及针对各种业务的培训会,组织了对上述3家免验申请企业现场模拟评审。经过广东、汕头检验检疫局的积极努力和企业的不懈奋战,上述3家企业被国家质检总局列入2012年出口免验企业审核计划,并在今年8月顺利通过出口免验初审,在此基础上,迎来本次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出口免验终审

(转载自http://www.dahuawang.com/strb/html/2012-12/03/content_379845.htm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