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第七届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第七届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 论坛主题 ==

智汇东西——国际视野  本土雄心

== 聚焦议题 ==

宏观大视野

互联新商业

品牌正能量

 

时间:20121215-16    地点:广东·汕头

15日下午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议中心   16日汕头市金海湾酒店)

◎论坛背景:

    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国经济低迷,新兴经济国家增长减速,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西方国家纷纷提高中国企业的竞争门槛,并加大进军中国市场的力度,中国企业不得不同跨国企业在更多的领域展开短兵相接的商战。国内房地产市场胶着,内需市场疲软,拉动经济增长的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动力不足。制约企业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资源性等矛盾依然存在,广大企业面对内忧外患的市场环境,企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如何把握宏观经济运行脉络,积极应对困难,实现创新发展;如何利用经济形势倒逼,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凤凰涅盘;如何抱团取暖,在粤东经济带形成发展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生共存共荣。这些问题,正驱动着粤东企业进行转型的探索,更考验着企业家的应变力和决策力。党的十八大提出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粤东企业界备受鼓舞,中国培训网顺势而为,联合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积极筹备本届论坛,旨在为粤东企业的持续发展辨势明道,为经营管理的升级把脉支招,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论坛以“智汇东西--国际视野,本土雄心”为主题,聚焦“宏观大视野,互联新商业,品牌正能量”等议题,特邀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解读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为企业家拓宽财经视野,指点宏观趋势;特邀了国际品牌大师、美国西北大学博比·卡尔德教授分享国际市场上品牌制胜的鲜活案例,增强企业家的品牌意识,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特邀浙江省总商会副会长、知名商帮学者周德文先生展示温商纵横四海的商战传奇,与广大潮商解密温州商人的商业智慧。同时,论坛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艾学蛟、互联网资深专家万建峰、变革管理专家饶大卫等十几位嘉宾莅会演绎商业模式、互联网实战、变革管理等十数个主题。

    论坛议题直面企业发展难题,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企业影响面广,是大粤东地区七个地级市企业家一年一度的财经盛会。

◎论坛宗旨:

引导粤东企业辨势、明道、优术、科学发展

 

论坛目的与意义

○目的:

1)剖析企业在新经济形势下的生态环境;

2)探求企业在新环境下的发展策略,和企业应提升的生存力和生长力;

3)宣导前瞻性、实效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慧援助。

○意义:

1)本论坛,既是学习的论坛,又是商业的论坛。是一场旨在以学习影响粤东、学习推动粤东、学习改变粤东的商业盛会;

2)激发企业家持续创业的使命感,引导企业家拓宽思维、创新商业模式,推动粤东企业大合作;

3)提升企业家的思想力,推动企业的生产力。

 

论坛特色

n       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及时效性;

n       是区域性企业论坛中涵盖范围最广、辐射企业家人数最多的论坛(粤东七个地级市);

n       粤东企业论坛中参与者头衔指数最高、人数规模最大、莅会嘉宾最权威、最实战的论坛;

n       国内外重量级企业家、着名实战培训师形成强大嘉宾阵容,使论坛具有极强感召力;

n       本论坛既是学习的论坛,又是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展示粤东企业精神面貌的财经盛会。

 

论坛组织架构(部分单位正在确认之中
主办单位:中国培训网、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协办单位:汕头市龙湖区经信局、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汕头公司、

策划承办:英盛企管

分论坛冠名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

广发银行小企业金融中心、汕头市龙湖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汕头市龙湖区输配电设备行业协会

 

 

论坛拟邀演讲嘉宾及议题

大师讲坛:     

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多年从事经济数据统计及分析,对我国的宏观经济走向有数十年的跟踪研究,是国内用数据解读中国经济最权威的专家。

议题: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与市场表现

 

博比·卡尔德 (美国)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全美公认的国际品牌大师。是菲利普·科特勒教授退休后该大学最具领导力的市场营销学教授,现任该校市场系主任。卡尔德教授在市场调研、规划、消费者行为研究及品牌塑造上有诸多独创性的理论和着作,为美国通用公司、IBM公司、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常年品牌顾问,是当今国际上最具盛名的品牌营销学者之一。

议题:消费者觉察及品牌价值传递

 

毛文辉

美国西北大学整合市场营销硕士,长期服务于世界五百强公司,自1999年起先后在美国通用公司、芝加哥电视台担任市场经理,对美国市场营销和品牌管理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他为多家国内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担任品牌运营顾问,是对中美市场有着雄厚学术背景和丰富市场实战的营销专家。

议题: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专题论坛

商业模式论坛:业务组合最优化与商业利润最大化

许多企业说现在赚钱很难!到底难在哪里?是因为资金、产品、技术、人才还是市场的问题?研究发现这些问题都不是关键的,归根结底问题都出现在商业模式的组合和设计上,在即时传播的互联商业时代,企业没有好的商业模式,再好的产品、技术、人才、品牌,再多的资金都是无济于事的。所以,商业模式的创新直接关系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

嘉宾:艾学蛟

北京大学EMBA教授,专注于企业风险管理及商业模式塑造的研究。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及详实鲜活的商业案例,形成了艾教授课程的唯一性、独特性、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最大亮点。近年来辅导百余家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成效显着,其中10余家企业成功的走向了上市之路。

 

商帮智慧论坛:解码温商商战模式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勇敢、智慧的温州商人不等政府、不依赖政府,自己千方百计地寻求致富之路、发展之路。在不断追求生存与发展的市场中,抱团出击,闯出一片新天地,打造出中国最大商帮的品牌。他们有哪些智慧是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借鉴的?今天的温州怎么样?未来的温州将往哪里走?温州模式是否可持续发展?我们请来温商细说温商。

嘉宾:周德文

中共中央统战部专家库成员(专家),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研究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暨“温州模式”的知名专家之一、被媒体誉为“温州形象大使”、“温州资本

代言人”,对温州商人如何以商帮为纽带纵横全球攻城略地,有切身的体验和深入的研究,是中国着名商帮学者。

 

实战管理论坛之:工厂运营管理的精益思想

在成本日益上涨的今天,中国制造业如何快速赶超西方国家的管理水平?此论坛以标杆企业的模式为背景,分析西方优秀企业发明的相关管理工具,破解这些工具背后的思维逻辑与分析方法,为制造业的管理升级和成本改善提供一张清晰的思维导图。

嘉宾:张洪涛

制造业成本控制及现场改善专家,高级工程师。近二十年的制造业管理实践,糅合东西方管理智慧,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拥有技术/质量/生产/设备/计划五大核心管理理论及实践经验的指导专家。任多家公司常年的管理顾问及独立董事。

 

实战营销论坛:战略性营销的策划与执行  

全球化进程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中国企业的营销管理从广告策划、渠道网络竞争开始走向系统化竞争。缺乏战略性系统思维的能力是制约中国企业营销的关键瓶颈。如何实现由战术性思维向战略性思维的转变,策划好营销系统战,是今天的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嘉宾:吴洪刚:

中国着名营销管理专家、营销学博士。近十年专注营销管理咨询。为美的集团、比亚迪汽车、格力电器、联想科技、方正科技、神舟电脑、伊莱克斯(中国)、长安集团、一汽大众、长城电脑、格兰仕集团、长虹电子、东鹏陶瓷等知名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同时兼任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常年管理顾问。着有《中国企业批判》、《营销组织框架与销售管理体系》、《战略性营销计划》等畅销书。

嘉宾:邹伟强

原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企业经营管理实战专家。擅长经营战略规划、经营管理模式创新、营销突破、品牌规划,十多年的市场实操中,其渠道突破的创新做法及理论推动了中国实战营销的进程。曾获《经济观察报》“中国杰出营销奖”,着有《2008年中国营销渠道变革白皮书》、《黄宏生创业传奇》等书。

 

商业互联网论坛:新商业社会的网络思维及电子商务

网络的超时空、即时传播形式已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商业形式,如何进行网络营销整体策划运作,对企业产品和品牌进行精准设计,将网络营销与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有机结合,需要有营销的思维和互联网技术作为支撑,两者的交融结合催生强大的互联网经济。

嘉宾:万剑峰  

十多年网络创业经验和七年公司管理经验,对国际及国内互联网市场的发展与现状深有研究,拥有网络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多项特长,涉足化工行业、IT行业,有独特的网络商业思维能力。在长期的网络营销实战中有多个显赫的战例,并总结出一套传统行业如何嫁接电子商务,实现成功转型的网络实战理论。

 

实战管理论坛之:企业变革管理的理论及实践

当市场环境改变或组织成长迟缓时,企业内部管理问题不断产生,持续经营受到威胁时,企业必须及时进行组织变革管理,将内部层级、工作流程以及企业文化,进行必要的调整与升级,以保障企业适应新的发展环境。企业变革管理,是所有成长型企业都要面对的管理升级的实战难题,此论坛将为处于变革管理之中的中小企业带来清晰的思路和实效的管控工具。

嘉宾:饶大卫

经销商盈利系统研究国内第一人,是西方先进管理技术的代表、推广者,也是通用电气人才培养理论国际LPI培训设计的中国推广者。他不断借鉴优秀产业的管理经验,深入研究中国营销型企业与经销商之间的互动关系,真正为客户提供实用实效的培训,并给出系统的操作工具。  

 

◎参会对象

n       驻粤东(七地市)机构代表及媒体嘉宾

n       粤东各市工商界领导代表

n       粤东各行业商会、协会领导及代表

n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

n       企业管理研究专家及咨询师

n培训与人力资源服务的技术、产品、服务等供应者

 

 

 

 

 

2012年第七届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期待您的参与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