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实战
目前运营b2b电子商务网站出现的误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经历了2010b2b电商的火爆,2011b2b电商的低迷,现在各大b2b电子商务网站不断随着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而扩大规模,各大电商平台的竞争程度加大的同时,很多b2b电子商务网站出现了入不敷出的窘境,其中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些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了误区。下面对这些企业中出现在运营中出现误区进行分析。

1b2b电子商务网站栏目太多,现在什么最火就会把这些栏目加在网站上去,出现的结果就是网站架构太大,网站上面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最后就吃了贪多嚼不烂的亏,本来这个团队就比较小,一下子把摊子铺的这么大,自己的精力和资金都得不到好的保障,是很难将网站做大做强。

2b2b电子商务网站中出现了招聘栏目,本来是给企业和应聘人员做了一个行业的招聘平台,方便行业内的人员跳槽招聘,但是没有更多的人力物力来做支撑,本来正事都做不完,还搞这个,往往就把招聘栏目变得不伦不类,最终导致失败!

3,网站内容建设—主要是指news内容,网站资讯内容主要就是抄袭或者伪原创,其中大部分都是蜘蛛爬回来的数据,网站内容的质量上得不到保证,用户看的也比较少,给他们提供不了参考的价值,最后这个栏目页就不是别降权就是团队管理了。

4,论坛栏目的问题,目前大多数b2b电子商务网站都有论坛,但是论坛上面的人气很低,没有培养用户的忠诚度,和一些专业的垂直细分行业论坛来说也就没有优势了,网站论坛就失色很多,自己的网站没有在这些行业专家进行讨论或者活跃,栏目最终很难获得成功。

目前很多网站会出现这个这些问题,有些大的网站还会出现到处乱挂广告位的情况,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绝大多数b2b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人员都知道上面4种情况,但是在执行的时候还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有的陷入还不自知,还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执行力,可是这种执行力却把事情做到了相反的方向,网站出现了入不敷出的窘境,结果都很不好。(文/马聪 编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本文转载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http://www.100ec.cn/detail--6074318.html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