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新一轮建设项目掀热潮

汕头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逾600亿

同比增长近四成,增速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二位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报道:在当前外需疲软的情况下,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当前和今后发展基础更显重要。2012年,我市投资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12亿元,同比增长39.7%,增速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二位。

去年,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季活动,取得了显着成效。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166个,总投资额336亿元,掀起了新一轮大投资大建设的热潮。全市民营投资继续占据投资的主体地位,全年完成投资额455亿元,同比增长45.6%,占全部投资的74.4%,凸显社会各界对汕头发展信心的不断提升。

为促进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今年我市初步安排了14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200亿元,全力推进24项交通重点项目的落实以及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广澳港区10万吨集装箱码头、粤东城际轻轨、疏港铁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目标体系和责任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用地、拆迁、资金等问题。在做好汕头城开总城投债二期、汕头投资总公司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工作的同时,研究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操作细则,争取在吸引民间投资参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特许经营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转载自http://www.dahuawang.com/stwb/html/2013-02/17/content_401736.htm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