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汕头三度蝉联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

通信网络覆盖城乡通达国内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200亿元

汕头三度蝉联中国城市信息化50

本报讯 记者陈史报道:记者近日从市经信部门获悉,我市连续三届跻身中国城市信息化50

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评选活动由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合作办公室、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市从2008年即荣获首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此后连续三届获得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城市信息化建设硕果累累,现代信息服务业中信息传输服务业、信息技术报务业迅速发展,实力不断增强。我市的信息产业基础信息网络已相对完善,形成了由光缆、卫星、微波通信和光纤网络构成的覆盖全市城乡、通达国内国际、大容量、高速率、立体化的基础通信网络;拥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四星级IDC数据中心、卫星地球站等一批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据了解,我市还将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建设也不断完善,行政许可事项上网工作得到上级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在省的考核中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正有序开展,制定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四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顺利推进,4个项目纳入国家电子商务应用试点,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200亿元。记者从市经信部门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取得显着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业商贸和信息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3%,是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转载自http://www.dahuawang.com/stwb/html/2013-02/26/content_404386.htm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