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工信部:云计算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重点

CNW.com.cn资讯】524日消息,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已于23日起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今日在大会上表示,未来中国政府会把云计算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重点,积极引导和推动云计算产业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刘利华在大会致辞中讲到:云计算发展、普及云服务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政府主管部门也非常重视云计算的发展。未来政府将云计算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重点,积极引导和推动云计算产业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认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中,各省市政府为云计算产业出台了许多支持政策,吴基传相信未来云计算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表示,云计算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一是加强关键核心应用研发,二是加强云计算示范推广,三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表示,云计算已经对现有的知识、观念、习惯、社会带来挑战,目前产业和机遇已经都出现在面前,要及时把握住机会,为云计算产业发展和突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转载自企业级IT信息服务平台-网界网-CNW.com.cn    2012.05.24

原文地址:http://www.cnw.com.cn/news-china/htm2012/20120524_247483.shtml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