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05.14“社区O2O:格局将定 如何落地?”沙龙精彩回顾

如果说2014年是社区O2O集中爆发的一年,那么2015年便是社区O2O去伪存真,不断完善的一年。如何留住用户,提升用户粘性,进而实现流量变现,才是社区O2O领域最终实现盈利的机会所在。

 

5月14日,由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举办的《社区O2O:格局将定如何落地?》沙龙在上海我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我有外卖)火热进行,来自协会会员企业的高管们与分享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沙龙伊始,我有外卖汕头分公司总经理陈大丰分享了我有外卖的餐饮社区O2O:本着“用心为用户,从用户出发”的企业文化,我有外卖现已和汕头700多家商家合作,服务满意情况达到95%以上。同时就如何打造社区O2O+新业态阐述:技术和服务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进行完善和调整。

 

现场实际操作我有外卖的机器,让在场的观众亲身体验我有外卖的优势:

 

A.云服务器下单,技术自行开发;

B.下单速度快、便捷、服务效率高,从用户体验考虑,提高用户满意度;

C.平台给商户带来的价值——数据调研、分析,资源的反馈。

D.终端后台技术开发到位

E.本地化特性明显,服务高效

F.大数据积累,能收集客户相关的消费水平、购买习惯等数据,供商户参考。


 

我有外卖董事长林惠鹏发言。他认为,做社区O2O就是要树立创新意识。


 

集味村集团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沈鋆裕,通过自己负责丹樱品牌在社区O2O的战略体验进行分享:

 

1.根据自身的产品特点选择第三方平台合作,如食品类与我有外卖进行合作,生鲜类则选择潮汕馆。

 

2.线上旅游与线下实体店的结合,比如根据线下本地化品牌的影响力,5月份母亲节推出丹樱生态园免费活动。

 

3.针对社区人群,做好相应的营销战略,叠加相应附加服务;营造一定的环境,提高用户体验,提供更贴切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服务,从而引导消费。

 

广东快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方伟忠,分享社区O2O项目落地实施和持续经营的关键核心——如何去整合产业供应链资源来满足碎片化的社区需求。

 

他认为,社区O2O应该从以下几点做好准备:1.了解社区的碎片化需求;2.平台建设需要明确分工、整合资源、各攻其专、以达到共赢;3.数据库大数据的共享;4.做好服务,贴切用户需求,提高服务粘性;5.社区店的选址、布局、营销战略应根据用户作出调整;6.线上线下平台互动,线下门店推动体验,线上软文推广。


 

汕头大学商学院王祎教授也针对大家讨论的内容,说出自己的见解。社区020如何做好落地呢?需要做好下几点:1.树立品牌意识;2.理性分析客户需求,活动作为吸引,更要做好后续培养工作;3.做好产品本身,提高价值和服务;4.构造情感联接,提高客户粘性;5.明确目标受重群体。

 

在提问环节的过程中,在场的观众根据自己企业面临实际的社区O2O问题和未来企业在社区O2O落地方面的问题,跟分享嘉宾进行了相关的沟通与交流,嘉宾也根据自身实战案例,让沙龙更接地气,更适合在座的观众需要。

 

 

沙龙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三个小时的互动,在场的朋友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与感悟。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始终坚持为会员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以帮助更多的会员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