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给力!】协会一行亮相“中国质造·广货网上行”活动

6月2日,“中国质造·广货网上行”活动第二站落户广东省,超过140个拥有国际一流工艺的高质量鞋及箱包品牌已于3日正式亮相淘宝等平台。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代表与协会组织的会员企业代表应邀参与了本次盛会。

 

协会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会员企业学习电子商务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动态,进一步加强彼此的融合交流,助力汕头电商企业从“为他人做嫁衣”到“自主品牌腾飞”的转变。

 

 

 

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常态化,考虑扶持多个产业

 

 

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花名杨过)当天在国家质检总局、广东质监局、阿里巴巴主办,《天下网商》承办的“中国质造•广货网上行”---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现场时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将扶持100个产业带,1000个明星品牌,推动10000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由于相关产业众多且产业集群优势十分突出,广东成为了“中国质造”第二站。

 

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花名杨过)

 

准入标准:

阿里巴巴集团对进驻“中国质造”的品牌和企业制定严格的准入标准,实地考核对企业规模、生产管理经验、品控意识、研发团队,采取实人认证、二维码追溯等措施,保证每件商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并通过淘宝大学开展培训,帮助卖家充分理解电商的价值。

 

扶持产业:

张勤表示,未来阿里巴巴考虑或将会同质检总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顺德厨电、汕头玩具、中山家具、佛山卫浴等产业带进行梳理和扶持,带动多个类目的广货自主品牌发展,“中国质造”活动将进一步常态化。淘宝目前正计划推出专属的中国质造频道,让优质商品拥有品牌展示舞台,消费者则可选择相关商品。

 

质检总局:推动更多高质量广货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出席现场活动表示,质检总局、广东省质监局将联合阿里巴巴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更多高质量“广货”通过网络平台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推广、标准引领、品牌塑造以及二维码追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树立“广货”这一原创品牌,推动“广货”互联网营销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进而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实现1+1+1﹥3的实效。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

 

“中国质造•广货网上行”将加强政府、电商、企业联动。孙会川表示,质检总局将组织广东质检部门帮助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联盟标准,为企业提供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等质量服务,助其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培育自主品牌。地方质检部门则将加强对参与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质检部门将和阿里巴巴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通共享。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