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支付宝城市服务覆盖47城 违章查询最常用

7月30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国内已有47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年内预计覆盖城市可以达到120个。

支付宝城市服务页面截图

 

据悉,用户通过支付宝、微博和手机淘宝三个入口,均可进入“城市服务”平台,在手机上完成交通违章查询、路况及公交查询、生活缴费、医院挂号等事项。


    已上线的47个城市囊括了一二三线不同类型的城市,其中,浙江、山西、湖北这三个省份均是整体接入。据了解,“城市服务”为各地市民提供交管、公安、医疗、交通路况等9大类80多项服务。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邹亮表示,“支付宝会继续协助各地政府机构,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预计年内能服务120个城市。”


    此外,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已经上线的各项“城市服务”中,最频繁被用到的一项服务是交通违章查询及提醒,平均每月使用人次超过100万。挂号就诊、生活缴费、汽车票、公积金查询、加油服务、出入境进度查询/港澳通行证续签、台风实时查询、图书馆服务和景点门票,也是最常用的几项功能。
各城市的居民,在城市服务平台的使用习惯也各不相同。上海、南昌、青岛、山西用户最爱生活缴费功能;杭州人因为买车需摇号苦恼,所以小客车摇号很火;宁波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居然最热衷于同名查询;广州居民最爱羊城通充值功能;由于与香港最近,深圳市民使用出入境进度查询这项功能是最多的。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