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火箭哥+菜鸟 物流服务成阿苏合作着力点

8月18日消息,昨日凌晨,苏宁易购正式入驻天猫,天猫用户可享受苏宁2小时急速达物流服务。业内人士分析,苏宁和阿里的结合,或将开启“火箭哥+菜鸟”的物流大布局。

苏宁物流实现2小时急速达

苏宁物流实现2小时急速达

亿邦动力网获悉,苏宁物流已在全国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实现2小时“急速达”。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物流是苏宁互联网零售这一高速公路中最基础的入口”。

此次阿里和苏宁的联手共涉及400多亿资金,物流是募集资金最重要的投向之一。有约87亿元的资金将用于苏宁的物流平台建设,包括自动化拣选中心建设、区域配送中心建设、物流运营业务发展等项目。

据悉,目前苏宁已建成的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到452万平方米,包含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8个全国物流枢纽,300个城市分拨中心,以及5000个社区配送站的物流网络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作为平台商,而苏宁物流采用独立公司的模式,在天猫平台推荐之下,对于商户而言,苏宁物流相对于“四通一达”可起到相同作用;更完美的解决方法是天猫商家将货物放在苏宁仓库,由苏宁物流全权负责商品派送,只要假以时日,这一目标并非不能实现。

另有物流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苏宁和阿里,一个擅长基础物流网络建设,即地网,一个擅长信息系统搭建,即天网,天网和地网的融合,即将开启“火箭哥+菜鸟”的物流大布局。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此前阿里与京东在物流方面一直处于对抗状态,菜鸟6月份推出的“当日达”便是对京东“次日达”的挑战。此次面对阿里与苏宁的抱团,京东真的要小心了。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