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电商牵手零售商 打造“超市O2O模式”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持续走热,市场上各种O2O项目不断涌现,其中生活服务类O2O发展迅猛,涵盖了外卖送餐、车辆预定、生鲜配送、家政服务甚至医疗服务等领域,成为电商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通过这一全新模式,电商企业与线下门店融合互动,使得社区便利店、大型商超等门店变为展示店或者配送站,实体商业则以拥抱“互联网+”,获得了发展的新渠道。

目前,京东旗下的“京东到家”O2O平台上线已经4个月,其目标为整合全品类的生活服务,提供基于移动端定位3公里范围内的外卖美食、商超产品、上门服务并实现2小时内送达。依托“京东到家”的平台优势,大量传统零售商和知名老字号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实现了线上及线下的业务融合,快速服务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这个合作项目改变了传统企业的固有模式,产生了销售和服务方面的市场增量。此外,它还能够使相关服务拓展到传统商超实体店,更好地为社区家庭提供服务,产生了实际的社会效益。”“京东到家”合作商翠微家园超市主管万乔新说。

在产品领域,“京东到家”不同于以往的京东自营模式,它主要是在消费者和门店之间提供信息服务和供应链,承担了本地商圈互联网流量整合者的角色。对于入驻该平台的传统商超,比如卜峰莲花、中百、乐天、华冠等,迁移到“京东到家”平台只是从线下转到线上,但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渠道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京东提供的是流量、运力、系统优势,商超提供的是线下门店的库存和供应链的优势,双方通过融合,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

对此,“京东到家”运营总经理曹伯向记者表示,“目前很多O2O采用的都是电商买断线下实体店的模式,消费者看不到线下门店。而通过‘京东到家’这一平台,消费者和门店能够实现直接沟通。京东所做的就是提供信息化的手段,提供用户习惯分析的手段和物流送达的手段,让实体门店可以做得更好”。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