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活动报名】关于“汕潮揭三市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优质合作企业的招募通知
    为更好的普及跨境电子商务知识,进一步推动汕潮揭三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营造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助力粤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传统外贸企业的升级转型,更好地让潮汕商品(下称“潮货”)走出国门,为本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优秀跨境电子商务技能人才,由汕头保税区、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汕头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承办,阿里巴巴速卖通协办的“汕潮揭三市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将于近期启动。

一、合作企业收益

1、活动将得到速卖通官网、潮汕三市媒体的报道宣传,企业名誉度上升
2、参赛团队协助企业推动跨境销售,业绩提升
3、通过大赛甄选优秀的创业团队,开展参与企业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合作,为企业未来切入跨境电商打下坚实基础。
现招募以下潮货产品类目的优质合作企业,如文具、内衣、家居服、玩具、塑料制品、礼品、工艺品等,主办方将择优甄选合作商家,最终解释权在主办方。

参赛企业需要提供以下支持:

1、开店资金
目前文具、内衣、家居服、玩具、塑料制品、礼品、工艺品等潮货类目基本属于免费范围,其他特殊类目请参照全球速卖通平台规则
参照标准:保证金3万以上(冻结在企业速卖通账号);特定产品的年度技术服务费(每年按政策退还部分资金)具体请以速卖通平台最新规则为准
2、文字图片资料
企业文字简介、宣传图片;产品实物样品、外观规格、使用说明书等
3、注册资料原件
注册速卖通、支付宝账号需要的相关资料原件(营业执照、出口报关许可证、银行企业账户、产品专利)
4、承诺书
与组委会签订产品质量、价格、法律责任等相关承诺书
5、包装物流
组委会将协助企业与物流(邮政E邮宝、小包)合作,为参赛团队提供物流管理。企业优先使用原有快速的物流发货渠道,推荐与国外经销商或固定客户开设海外仓库
6、指定大赛负责人和项目支持团队

请有意向合作的企业请于10月15日前联系电商产业协会项目对接人:陈先生 13509889036
 
附大赛简介:

一、参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大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人,团队成员结构需包含运营、营销、客服、美工设计、翻译。
参赛团队借助阿里巴巴“速卖通”跨境电商平台(下称“跨境平台”)对中国关境外其他国家、地区开展的B2C跨境电子商务创业,销售货品必须采用组委会指定类目的潮货产品。
此次大赛主要考核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参赛团队只负责销售、财务管理,大赛最终以成交量、成交额综合评定各参赛团队的排名。
 
二、主办方投入资源:
1、主办方将投入大量的宣传资源(覆盖潮汕三市),
2、免费为团队提供创业培训(创业管理、运营、店铺装修等)
3、导师团队提供全程支持                                                                                                    
4、速卖通将为此次竞赛活动做专题宣传,为参赛团队提供营销推广的优惠措施。
5、大赛组委会将与合作企业签订产品质量、价格、法律责任等相关承诺书,协助企业与物流(邮政E邮宝、小包)合作,为参赛团队提供物流管理。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