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即墨淘宝小店年入40万 引上百大学生创业

从即墨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即墨商务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即墨零散电商抱团发展,数量已达到了1.5万家,年交易额达到了330亿元,几乎占了整个青岛电商的“半壁江山”。

电商年交易额达330亿

9月9日,在即墨服装市场做服装生意的王世茂当天网上交易额就达到6万多元。王世茂说,“互联网+”为商贸业带来了机遇,自己从以前单一的实体经营,发展到实体与网店同步,而现在网店经营占据了经营额的大头,自己网上服饰商品交易额每年达到2000多万元。

据介绍,即墨中小电商目前已发展到1.5万家,电子商务网络年交易额达到330亿元,占青岛市电商市场份额超过40%,支撑起青岛电商产业发展的 “半壁江山”。仅即墨服装批发市场周围的曼谷阳光、义乌城、御园等几个小区,淘宝店就超过2000家,单纯从事网上交易业务的超过800家,这个“淘宝村”的网店中,年收入40万元顶多算中等水平。即墨梦想商都大学生电商孵化中心创建人刘顺铨介绍,凡入驻电商孵化中心的大学生创业者,都将获得免费店铺,目前这里创业成功的大学生已经达上百人。

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

“电商个体单打独斗能力再强也仅是一己之力,远比不上抱团发展走得更远。”即墨市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在“互联网+”浪潮带动下,即墨市吸引了天猫、京东、亚马逊、唯品会、万国优品、韩国街等10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到即墨“掘金”。

即墨商贸业的快速崛起,加快推动了跨境电商的突破发展,集中力量促进济铁物流园和 “一仓一站一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成为青岛第一家具有海运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的仓库。跨境电商产业园已被青岛海关确定为青岛市海运跨境电商监管基地,近期开始运营。韩国海运跨境电商货物下船后,可直接运抵即墨国际陆港进行分拨和转运。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中国电商百佳县名单》中,即墨市排在第88名,位居全省4个上榜县市首位,比上年提升30个位次,首次跻身全国电商百佳县。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