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美团大众点评即将合并内幕:红杉资本为背后推手?

继58同城与赶集、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后,中国互联网领域又将诞生另一改变格局的重大合并案例——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

据腾讯科技获得的消息显示,大众点评与美团最快会在今日对外公布合并细节,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占据中国团购领域80%的市场份额,同时成中国最大O2O平台,新公司估值也达到170亿美元。

和所有合并案例相似,此前大众点评和美团也是一路从激烈对抗走来,最终牵手,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虽然极少同时出现,但和业内绝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和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私下的交情还算不错。2013年年中的某个互联网行业会议上,他们先后演讲,随后两人在台下聊了起来并且一直聊到嘉宾休息室,最后王兴甚至决定和张涛搭乘同一班飞机到上海。

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美团和大众点评迎来最激烈竞争,在一些城市有小范围擦枪走火,不过却最终未演变成大范围暴力事件,据说也是因为王兴和张涛私下进行了沟通,事件才得以平息。

这份交情或许是美团最终能够和大众点评合并的润滑剂,在未来的某一天里,这两个同样拥有海外求学背景的创业者或许将坐在“一个办公桌的两端”进行办公。

据腾讯科技了解,在此次合并的过程中,共同的投资方红杉资本无疑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消息称双方的合并谈判在9月底已经基本谈妥了,而几个资本大佬在刘强东的婚礼上确认了最后的细节。

最新的消息是美团和大众点评即将组建“新美大”。目前双方合并框架协议已经确定,并且进入到了征求股东批准阶段。按照传闻说法,美团、大众点评现有股东将权益注入新组建的境外公司(仍采取VIE架构),与滴滴快的、58赶集合并类似,双方合并后将采取“双CEO”制。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