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中国质造企业入驻资质条件及入驻注意事项

 

淘宝网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推出的,旨在帮助产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整合淘宝大学等优势资源帮助孵化产地自主品牌并联合当地政府,加强品质监督与管理,让消费者买得起好品质的国货。

 

一、中国质造商家入驻说明

 

1、企业具备一定规模,年销售额千万以上

2、 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或经由县级以上质监局、经信委、商务局的政府机构出具推荐证明(请下载模板,政府盖章提交)

政府推荐证明模板:云盘地址:http://yunpan.taobao.com/s/aPqdazGAks 提取码:XZrmfe

3、具备领先的生产制造能力或设计研发能力

4、产品出口发达国家和地区或服务国内知名品牌,OEM或ODM企业

5、自有商标,或获得其他的商标转让或授权

6、有优秀的品控能力和管理能力,可执行中国质造品质标准

7、产品质量符合中国质造标准,并能提供市级以上具备CMA,和CNAS或CAL其中一项资质的检测机构给出的质检报告,机电产品类产品需提供CCC证书。

8、有电商运营能力(运营、营销、服务)更佳

 

备注:

1、个人店铺如符合升级为企业店铺,允许先报名入驻再升级

2、中国质造的质量标准一定程度高于国家标准,并不定期进行更新,中国质造卖家有义务依据最新标准制定自己的产品生产计划,保障中国质造的买家得到最优的货品质量的服务。

中国质造质量标准(更新中):https://q.bbs.taobao.com/detail.html?spm=a210m.7754831.0.0.2Eh6Jq&appId=8601&postId=766729

 

二、报名中国质造注意点

 

1. 企业三证(请确保在有效期内,且正常年审)

营业执照


税务登记证(国税或地税)

 

一般纳税人资格证明

组织机构代码证


2. 商标注册证书

如商标证书非自有,需要提供授权证书


3. 经会计事务所审计过的2014年度损益表(利润表)或者税务局出具的2014年度纳税证明(有年度主营收入的说明)

 4.企业员工工资发放的财务凭证

 

5. 出口到欧、美、澳、日、韩、新加坡、迪拜等发达国家的提单或核销单,发运人名称须为企业名称一致

6. 产品认证证书或测试报告

出口企业可以提供进口国标准的检测报告或质量认证证书

测试报告须为市级以上具有CMA标识,并具备CANS或CAL其中一项。

证书所有人或制造企业名称须与本次审核企业名称一致。

 

内贸企业产品为产品认证的目录管制范围内的,需提供CCC证书

 

6. 企业专利证书: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专利权人须与企业名称一致。若专利权人为企业法人代表,需要法人代表授权书

 

 

三、证书图片的标准及规范

1)证书图片必须拍摄必须清晰。能看清楚公司名称、颁发单位、有效其期等重要信息。

2)证书图片与所选择的证书类别相符,已失效物证书不能上传

3)证书图片仅支持jpg,jpeg,bmp,png,gif,文件大小小于3M。且相同证书图片不能重复添加。

4)证书图片上的公司名称或人名和认证信息必须一致。

5)证书图片上如涉及到个人隐私信息(如个体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税字号),请进行隐藏处理后再上传。

 

四、资质证书审核标准说明

1)证书上传成功后会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人工审核。

2)审核人员会根据审核标准进行审核通过和不通过的判断,审核不通过,将通知客户。

3)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有:

A、表单填写的申报企业名称和经营的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

B、品牌持有人和申报企业主体无关联证明,需是同一法人或有授权证明、转让协议等证明。

C、一般纳税人资质证明不具备

D、无设计团队且无生产部门

E、检测报告或认证报告存在问题:1)委托公司和申报企业不一致;2)检测报告没有CMA标识;3)检测报告结论检查项和中国质造要求项不符或结果不通过;4)产品认证的目录管制范围产品没有提供3C认证报告。

F、证书图片不符合规范,如:图片不清晰、图片内容与说明不符、图片不完整

      证书图片上没有本公司名称,无法判断证书是否属于本公司

      证书图片上的人名和认证信息不一致

      证书已过期、有效期填写不规范 

 

一审不通过主要原因

l  非产业带企业报名

l  企业提交的产品测试报告达不到入驻标准要求

l  企业不具备一般纳税人资格

 

二审不通过的主要原因

l  申报企业和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

l  商标持有人和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或无授权证明

l  商标被授权企业和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

l  请提供一般纳税人资格证明

l  一般纳税人资格证明企业主体和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

l  检测报告报告内容太模糊

l  测试报告需提供带有CMA或CNAS标记,委托公司名出现在封面页,有检测结果页

l  3C认证报告委托企业和企业店铺公司名不一致

l  产品认证的目录管制需要提供3C认证产品

 

五、申请加入中国质造汕头玩具内衣产业带报名通道

 

协会报名:http://form.mikecrm.com/f.php?t=VAsfpp

淘宝中国质造报名:https://www.taobao.com/markets/quality/how_to_participate?spm=a21c0.23516.32314.5.21mE8s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