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领导一行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112下午,市民政局领导一行莅临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听取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秘书处人员汇报协会工作成果,并进行了示范创建的指导工作。

 

协会秘书处简单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协会目前以来取得的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一、地方门户、垂直行业平台取得突破,逐渐形成电商品牌优势;

二、产业带实力大大加强,将潮南内衣、澄海玩具结合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全网平台进行产业带推动及发展,并入选了全国十大产业联盟;

三、产业园区差异化逐步显现;

四、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为电商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五、大型电商活动推动本地产业氛围的形成;

六、人才培养初见成效,累计举办6次大型电商公益培训,覆盖学生、社会人员超万人次;

七、行业对接交流效果良好,如与市化妆品协会、澄海玩具协会进行资源对接;

八、积极承担政府的三个职能转移:人才培训职能、电商统计职能、产业对接职能。

 

刘局长听取了以上协会的工作成果后,高度肯定了协会在汕头市电商行业内的影响力,认为协会在机构设置、秘书处人员配备等方面都走在了其他行业协会的前列;同时,他提到了协会的发展迅速,作用明显,覆盖面广大,在组织培训、搭建平台、产业对接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

 

同时,刘局长也对协会的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重点指导:

 

一、协会应敢于向政府反映协会会员单位的需求、苦衷及呼声,与各政府单位进行密切的联系及沟通;

二、协会应加强自身创新发展渠道,成立党支部,完善行业协会党建的工作;

三、协会对于区县成立分支机构上,应仔细思考如何去引导、支持分会,并大胆探索产业发展。

 

最后,在此感谢民政局领导一行对协会的关心,我们将会认真吸取领导的宝贵意见,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