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12.02汕头“中国质造”产业带双十二“护航”启动会圆满举行!

12月2日下午,由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与阿里巴巴淘宝网联合主办的汕头“中国质造”产业带实力企业对接暨双十二“护航”启动会在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传统企业电商负责人、准备及已经加入中国质造的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质造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得到牵头行局市商务局的大力推动,并得到质量监督局、经信局、还有来自我们潮南、澄海区领导与商务部门的支持。活动旨在推动汕头市澄海玩具、潮南内衣等产业带的线下孵化,提升中国质造卖家运营能力,以便更好地对接企业工作,促进产业带发展。


 

今年9月,阿里巴巴“淘宝中国质造产业带联盟共创会”正式成立,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成为了全国10个优质产业带联盟协会之一,汕头澄海玩具、潮南内衣也在114个产业带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0个重点产业,并在首期上线仅有的10个产业带中占据一席之地,与莆田运动鞋、东莞箱包等优秀产业一起率先同台亮相。


 

 

活动伊始,汕头市质监局林局上台发言,他表示:质量提升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必然选择,从2011年开始,各级质监部门就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从这几年的实践探索来看,政府主导推动质量提升的做法效果是明显的。同时林局还表示,汕头市质监部门将继续与各级政府部门、阿里巴巴集团和电商产业协会、各相关企业的联动,充分发挥自身在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优势,既加强对电商产品的质量监督力度,同时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接着,阿里巴巴无线经理人讲师李辉带来了“精细化运营之运营规划”的分享。他谈到,要做到精细化运营,首先要了解用户特征。据统计,无线用户集中在19-25岁的年龄段,他们追求的是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东西。李辉提到,要转变思路,不要想薄利多销,现在大家不吃这一套,要找出你的卖点痛点,做到暴利少销。

 


 

对于关键词的搜索,他认为应通过数据的分析,了解每天有多少流量,而且不跟销量高的PK,因为它们的烧钱模式你永远干不过。同时他强调,平销才是决定店铺生存的关键,而不是拼拿一天两天的销售业绩。

 

对于商家报线上活动这一块,每个平台会根据常规节日推出不同的活动,商家要把全年的活动都列出来,加以规划分析,他认为报活动其实不难,难就难在商家没有准备好。他以自己成功运营的宝优妮旗舰店为例:宝优妮以其“空间智慧”的产品定位和陆毅鲍蕾的夫妻档明星代言效力,在聚划算活动中收获了较高的单品利润。

 

随后,阿里巴巴淘宝中国质造负责人超逸上台与在座的卖家介绍“中国质造项目最新发展与布局”。超逸很赞同李辉刚才提到的,要转变思路,到底是要要基于市场和需求定价,还是基于成本定价,这是商家要去思考的。

 

对于中国质造,超逸谈到,它是阿里巴巴事业群除天猫以外最重要的版块,目前的重点工作不是招商,而是建立商盟,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就是十大产业带核心联盟之一,承接了阿里巴巴对接政府和企业的工作。

 

对于想加入中国质造的朋友来说,加入中国质造不仅可以获得三点几亿活跃用户大流量的支持,还可以帮助工厂快速建立网络分销体系、进行商家入门进阶培训、政府背书推荐等资源。在上月的极致中国活动中,则尝试了全新的产业方式,以产业带为第一维度,着力表达对产业带的产业文化、工艺传承、特色标准进行展现。

 

对于商家报线上活动这一块,超逸认为在活动之前,要准备好店铺整体的基础运营数据,要有持续性,而且跟小二的反映要快。机会和资源有限,要转变思路,不能等靠要。

 

接下来,协会将会与阿里巴巴、商务局、质量监督局、四方成立汕头中国质造“质联盟,来做好中国质造项目的品质推动工作,汕头商务局已向市政府申请资金专项扶持中国质造企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同步联合国内、本地媒体资源,协助中国质造企业的网络推广工作,阿里巴巴、政府、产业协会全力为汕头企业的中国质造之路护航。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