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当当实体书店计划再下一城 进军武汉

继宣布三年开千家实体书店后,当当网的线下布局不断吸引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近日,当当网CEO李国庆对外透露,将在武汉选址建设实体书店,既包含大型书店,同时也会发展小型书店。

书店

在李国庆看来,武汉具有独特的人文环境,当当网除了要建设两座地标式的大型书店外,还要建设便民书店,且每年都将开展数百场图书推广文化活动,同时书店所售图书的价格将与线上同价,达到6.5折的平均水平。去年11月,当当正式公开线下布局实体书店的计划,涵盖MALL店、超市书店、县城书店等多个类型,既包括直营店也有加盟连锁店,其中85%将开在县级城市里。此外,与目前众多实体书店探索多元经营相类似,当当的实体书店也将与咖啡、讲座等活动融合。书店还会尝试租借业务,可将价格定位每天0.15元,从而提高经济效益,并提高人们的阅读效率。当当规划的首家书店位于长沙,已与银川建发大阅城签约入驻,开办实体书店。

目前实体书店经营压力大,除受到图书电商低价的冲击外,还因为实体书店经营需要承担较高的房租、水电、人力等成本。通过开设实体书店,对于当当而言能够将线上线下相连通,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增强用户的体验感和用户黏性,但增加的经营成本压力也是当当必须面对的实际情况。目前实体书店正逐步探索新的经营模式,由于图书销售利润较薄使得单一销售图书已成为过去时,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成为实体书店发展的方向。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