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3.10“食不我待,食品电商如何突围”电商沙龙精彩回顾!

3月9日下午,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协会2016年第一场沙龙分享会“食不我待,食品电商如何突围”在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

 

本次沙龙特邀汕头市派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柏鑫、广东集味村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门经理赖泽龙,与大家分享探讨关于潮汕食品电商的发展之路。


 

近2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伊始,派一总经理郑柏鑫介绍了汕头派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成长历程,然后以潮汕馆为线索,就2015年淘宝双十二汕头牛肉丸节做了经验分享。去年12月9日,在淘宝网首页的“1212主会场”中,汕头牛肉丸这一响当当的地域美食在“每日一疯”的大型促销活动中闪亮登场,一上线就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疯抢,并在当天创下销售额突破250万的惊人成绩。郑柏鑫总经理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述了这一活动从设想、尝试再到多次运作,最终成功举办的经历。为顺利完成此次活动,树立汕头牛肉丸的行业标杆,潮汕馆运营团队提前对此做了充足的工作准备。从牛肉丸的选料,到物流配送,冰袋的融化速度,再到消费者的开箱体验都进行了无数次的测试,每箱牛肉丸中放置的冰袋,开箱器、产品介绍、酱料等物品的配备,每个体验细节都做到了充分的优化,最大程度地保证牛肉丸的新鲜美味,让客户获得了最佳的购买体验。他表示,无论哪个行业,哪个企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单枪匹马,要善于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接下来,广东集味村食品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门经理赖泽龙为我们分析了当今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并以潮汕朥饼为例,分享了集味村的在产品用户体验所做的努力。并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他最新设计的产品,产品的包装,从外到内,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反复的体验测试。他提到,传统元素消费的增长明显,与中国风的流行趋势,给了他设计产品的灵感。他认为,做食品电商不仅要细心细致,因时制宜注重客户的体验,以及重视数据的积累,并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

 

 

互动环节,在场的观众根据自己企业面临实际问题和交流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跟分享嘉宾进行了相关的交流与探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本次沙龙在一片欢笑和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感谢所有到场朋友的支持,协会将再接再厉,更好的为广大会员企业做更好的服务。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