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图片
昨天,跨境电商风暴席卷全城!

聚集潮汕跨境精英,助推产业跨境发展~

12月15日,

由市商务局指导组织,

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主办的

2016汕头跨境电商产业应用大会

在汕头君华大酒店顺利举行。

近千人的宴会厅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饶冬晓、汕头市商务局局长刘文华、国内跨境电商专家、行业精英、电商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饶冬晓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来,国家部委及省委省政府对跨境电商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电商工作。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设立汕头市跨境电子商务建设领导小组”,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为粤东地区开展“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推动力,让我市的跨境电商经营企业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不断创新跨境电商运营模式,逐步打造出“立足粤东、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新格局,让潮货声名远扬,走向海外。

 
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各单位和个人的全力支持和推动。协会会长郭汉鹏为13名联合发起人颁发属于他们的荣誉。

 

嘉宾分享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李鸣涛院长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政策选择


他说,在2012年汕头市获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时候,是当时唯一的一个地级市,发展优势明显。近年来,跨境电商在中国发展迅猛,并得到了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曾说,跨境电商要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全球速卖通的卖家运营总监胡彦辉

——“品牌出海的趋势与卖家扶持新政策

透过展示的数据显示,海外买家比中国人更喜欢跨境网购;中国商品最受全球买家欢迎。小而美品牌出海有三大机遇:老外少迷信大牌、免受国际大牌围剿、品牌出海可弯道超车。

今年双11,汕头历史新记录单日共产生147,797笔订单,单日订单数城市排名进入全国20强,广东省第6名。胡彦辉认为在汕头之前的城市差距都不大,明天汕头有望再实现突破。

 

中国邮政集团广东省函件广告局局长易岚

——“国际物流怎么走

易岚强调说,中国邮政依托“万国邮政联盟”庞大的邮政网络体系,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战争、动荡地区,真正可到达全球每个角落。目前,中国邮政已与速卖通、 wish、PayPal、LAZADA等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开通线上集货仓。

 

小土豆运营总监李炜炼

——“我的跨境平台运营思路

李炜炼他认为,进入速卖通平台的关键,在于两点:

第一步:选品:一、选款:  (借助平台的行业情报,选品专家);二、直通车测试:(长尾关键词例如:澄海遥控玩具);三、出价:刚开始最低出价,一周后优化关键词出价,添加测试关键词;四、关注:每天关注数据的变化加以调整;五、优化:着重关注优质词的变化。

第二步:提高点击率和转化:一、1宝贝详情页(首图优化和详情页优化);二、首页优化(首页位置陈列和公司优势展现、公司介绍)


互动环节

 

跨境新手老兵畅谈跨境发展

在主持人跨境电商专指委特聘企业导师Tommy周毅的带动下,大家纷纷就跨境电商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热情满满,聆听来自实战家的经验和收获。

 

瀛寰贸易公司总经理林泽周认为,相比于B端,C端利润空间更大,更适合品牌推广,而现在电商基础人才的缺失也是一个痛点;作为95后的皇爵贸易总裁林立旭则认为,团队的力量很重要,做跨境电商还是注重品牌规划;司马航模运营总监黄鹏提到,跨境电商与国内电商的区别主要在于物流和资金链;安盛洋海外仓储总经理吴惠芳说到,安盛洋在美国有自己的仓储团队,海外仓储其实是跨境电商的升华。最后周毅总结到,我们的目的都一样,就是实现潮人抱团出海,跨境电商只是一个渠道。

 

………… 下午的分割线 …………

 

        下午的大会,依旧是热闹非凡,一座难求。汕头市高新区经发局王国良局长、保税区经发局局长吴晓扬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跨境平台主题分享

 

亚马逊制造+高级经理贾丁立

——“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卖家走向世界”

 贾丁立表示,亚马逊直接面向优质消费群体,拥有杰出的流量优势,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帮助中国卖家将商品销往全球。

 

Wish经理丁力文

——“指尖上的跨境”

 

 

 丁力文表示,Wish的客户以北美受众为主,类目销售从美妆、服装越来越趋向各类目的平衡。Wish平台会对产品和卖家进行标签化的匹配,将商家与客户需求进行无缝连接,增加复购率。

 

侨交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郑柏鑫

——侨交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本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更好的服务好本地跨境企业,侨交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于上月正式启动。郑总提到,侨交会将会帮助企业跟政府对接,解决企业接一站式通关、结汇、退税、物流、金融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实现抱团发展。

 

 

深圳海音汇会长、易启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林瀚

——转型跨境电商有哪些“坑

林瀚提到,外国人买产品会先看产品说明书,但中国人很少。做跨境B2C,关键在于这几点:定义新产品、了解客户需求、了解产品缺点、优化产品线。而跨境电商企业的架构和职责主要在于:产品、运营、营销、客服、供应链,通过纵向的技能体系和横向管理体系的延伸,不断拓展自身的能力。另外,他强调,不是产品增加越多功能就越好,要考虑安全性和消费者的需求。

 

资深亚马逊运营家夏昭

——“转型----流量和内容思维

夏昭认为,内容思维随着全球互联网的发展变得更加重要,流量思维不再是决定消费的唯一要素。所谓的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本质其实是产品的升级,用户思维的升级,客户体验的升级,销售渠道和模式的创新,而不是你转型到了哪个平台。

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关键:老板/决策层的决心、多站点布局&团队建设、产品线研发&了解消费者需求。

 

厦门清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江

——“海外推广的框架、原理和实践

徐江提到,媒体主要有两类,一是付费媒体,二是自媒体。付费媒体如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之类,信息受限、费用高、容易扩展;自媒体指第三方平台自有媒体,信息丰富、费用低,甚至可能赢得媒体、不容易扩展。近年来,中国和全球网络广告的投放量都在不断增长,但仍需具有整体意识,因为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推广。

 

World First中国区副总监徐冲冲

——“World First 助力跨境收款无忧”

徐冲冲谈到,跨境电商出口主要由信息流、商品流、物流、支付流组成。其中,支付流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以亚马逊为例,常见的收款方式主要是海外本土银行账户、香港离岸银行账户、WorldFirst第三方收款服务。选择支付合作商,要考虑到安全/合法/合规、满足全球市场的需要、注重风险控制、专业的服务态度、费率优惠等因素来选择。

 

  嘉宾对话

 

从转型思路、运作模式以及Facebook营销等

各方面讨论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路径

在海音汇&易启商学院创始人林瀚的主持下,嘉宾资深亚马逊运营家夏昭、飞书互动电商商务总监孟立鹏、易启商学院CEO姚建美就跨境电商转型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们谈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做跨境电商,了解各大平台的属性,像亚马逊比较偏重于产品、品牌,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并找到适合的推广渠道,才是好的。

 

………… 圆满结束的分割线 …………

 

 

至此,2016汕头跨境电商产业应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来宾的莅临,感谢所有合作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