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图片
开班啦!| 协会&市技师学院共建电商人才第一课!

为进一步促进汕头本地优势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解决我市基础应用新型人才紧缺问题,并以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与汕头技师学院于今年7月份正式签订了《共建新型电商人才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汕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之共建新型电商人才项目”的


 

协会副会长、智美科技CEO陈子杰就“消费升级与新零售”与两个电子商务专业班级学生做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


 

陈子杰看来,其实无论新零售还是旧零售,零售的本质就是人、货、场。他认为,在化妆品零售行业发展的第一个阶段,只要有货就能赚钱;在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品牌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大家开始关注场,但还只是处于表皮。而在目前第三个阶段——新零售时代,大家关注的则是人。未来是要用数据把人、货、场串联起来。

 

 

以天猫智慧门店为例,门店数字化的核心价值是提升品牌全域消费者运营能力,从离店即流失的顾客,到能识别能沉淀的会员;从门店周边潜客识别,到挖掘更多品牌线下消费者资产,将门店周边潜客精准触达引流到店。


 

从8月份开始,协会正式启动此次讲师的招募。我们在众多报名者及讲师库中,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了十几位熟悉应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具有丰富实际操作经验的讲师,并针对学生特点及企业实战应用,与市技师学院共同制定“新型电商人才”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真正实现课程内容的接地气和多范围覆盖。

 

在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协会优秀讲师团队将围绕农村电商、企业文化建设、跨境电商、物联网+产业电商、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开展相关的课程分享。

 

未来三年里,双方将在共建新型电商人才实验班、共建孵化实训基地、共推校企人才对接三方面展开合作。并通过举办公开课(讲座、分享交流会)、学校定制课程开发合作,撮合就业等多种形式,培养一专多能的电子商务应用型专业人才,以进一步促进汕头本地优势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助力解决我市基础应用新型人才紧缺问题,并以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