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沙龙活动2018年第七期——企业维权应诉策略&电商法交流会~

12月1日下午,协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沙龙活动2018年第七期——企业维权应诉策略&电商法交流会”活动举行,三十几家会员企业近40人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协会副秘书长余少芬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对活动议程进行了简单介绍。


 

活动内容概括:

 

一、电商法交流分享及应诉处理

 

(1)电商法中知识产权模块的解读

(2)企业在网上平台遇到投诉应怎么应诉

(3)企业针对自身产品如何维权

 

二、专利投诉应对分享

 

遇到专利投诉要保留好证据并积极进行举证。目前垃圾专利已经被利用为骗外行的新手段,很多造假者故意申请垃圾专利,然后去掉专利种类,给伪劣商品披上“国家专利”外衣,欺骗外行。目前国家正在严查包括垃圾专利在内的非正常专利。还分享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受理时需提交的证据材料。


三、企业遭侵权案例分享

 

对于专利来说,外观专利的投诉比较多。这时要积极到进行举证,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的《专利权评价报告》,并对证据进行公开和固化,便于在维权诉讼或行政执法过程中作为侵权行为的可信证据来使用。

 

 

会后大合照

 

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市知识产权局维权中心、中汇信商标专利事务所、亚奇商贸提供的智囊支持以及大家的到来,咱们下期再见!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