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举行!

今年的327协会七周年晚会,

有别于以往的年会晚宴,

定位为知识盛宴,

主题“新链接 新发现”

/ New links & New look。

 

我们与您一起解读,

发现未来新的商业机会。

增加了更多“知识”因素,

力图呈现协会会员

上进、澎湃的向上诉求。

我们希望听到会员不同的心声

我们感恩一路陪伴协会成长的每个您!

 

来,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回到327周年庆的现场吧!

 

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

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举行

 

3月27日晚,2019“金潮之夜”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成立7周年年会隆重举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汕头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文鹰、汕头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勤裕等领导以及协会200多位会员企业代表一共参与了本次盛宴。

 

协会会长朱怀奇致辞:

欢迎回家,共赢未来!

 

 

七年前的今天,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正式成立了。在座各位朋友,有的是从协会成立之初就一直关心支持协会的老朋友,也有刚刚参与协会活动的新朋友。协会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以推动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为宗旨,这七年,从新生到成长、从成长到成熟,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2018年,我们继续保持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对接的工作态势,在产业对接、人才培训、沙龙交流、会员走访等有条不紊的开展,我们也吸纳了越来越多的新成员加入,不断壮大协会的成员队伍。

 

2019年,我们依然身负重任,厚积薄发。我们将继续推动汕头电子商务和产业转型的融合发展;聚焦产业发展,探索“流量经济”下的新合作;谋划选择对接推动综合保区和自贸区项目;开展“淘宝镇”升级服务工作等。同时,再次携手各互联网平台、会员企业助力推动汕头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

 

会员心声,我们在成长

 

第一个环节由潮字大叔主持。本环节邀请了蔡创基、郑柏鑫、黄佑祺三位分享嘉宾,就各自领域的前沿性系统认知,进行分享。


 

作为最早期从实业进入电商,又较早试水新零售的新龙新,蔡创基先生的分享具有强烈的时代感。蔡总从新龙新的实际出发,认为“只有做好产品、完善品牌服务体验,才能在网络的流量世界,获得事业感”,从某种程度上说,实业的“互联网+”,本质还是通过产品营造品牌体验,打造品牌认知,做好品牌服务,与其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寻觅“不确定性”的流量,既然拥有对产品的足够信心。

 

 

那么,以产品体验驱动线上销售,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强链接工具优势,才是实业的“互联网+”之路,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最大化地做到“价值沉淀”,而优质企业,本身就是沉淀价值不断积累优化、升级迭代的过程。


广东新龙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创基

 

派一的郑柏鑫先生也表述了相近的观点。郑总以派一五年来的产品迭代路径为例,介绍了派一选品、选项的“企业模型”,即如何通过对“市场”、“趋势”、“能力”三者的认知升级,去为企业发展之路,做匹配选择。“市场,决定你做大;趋势,决定你走多远;能力,决定你赚多深”赢得了在场会员的高度认可。

 

同时,派一分享了多年来对于“合作”的理解,郑总借用李嘉诚先生的话,“我们90%的时间,在考虑如何规避风险,剩下的时间,用在思考如何让合作者赚更多”,也正因有此理念,过去多年,派一除了不断拓展合作方之外,也为内部21%的合作者,提供了股权合作激励。

汕头派一电子商务董事长郑柏鑫

 

欢乐客这个对标儿童积木标杆的企业,有着其引以为豪的组织架构系统,而黄总分别从用户、渠道、产品三个运营部门的“运营”理念谈起,着重描述“用户比客户重要”的经营心法,而深耕用户,也给盛美(欢乐客)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用户成为产品的首席体验官,他们的ugc支撑着企业更低成本、更大范围的进行产品优化改良。

 


汕头市盛美玩具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佑祺

 

陈晓东教授解读潮汕

 

 

陈晓东教授是本场分享的重量级嘉宾,晓东教授开场时说,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模型能向人解释潮汕。陈教授这个模型,包含了“侨乡社会”和“宗族”两个参照值,通过对这两个参照值的互通对比,通过历史路径的演化互动,以至于能够清晰清楚展示汕头社会、经济、文化的问题及现状。

 

会长朱怀奇为林校长

颁发金潮奖特别贡献奖

 

 

林丹明副校长是汕头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顾问,也是协会发展的顾问,早在协会成立的之初,林校就作为倡议人积极推动协会的成立和建设。七年来一直积极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


 

由汕头大学商学院和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联合发起的“金潮奖汕头优秀电商评选”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5年,活动评选出在汕头电商界引以为傲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和个人。每年的评选活动都得到了林校的大力支持。在21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里面,这是唯一一个跟由大学与行业组织的项目,唯一一个电商评选,也是唯一一个国家行业电商评选标准。

 

 

协会会长、副会长、会员代表们合影

 

 

2019年,我们怀揣梦想,勇敢前行,2019年,我们抱团发展,携手并进,新的征程,愿我们一路同行,感谢所有会员朋友们的莅临,我们明年再见!

 

PS:本场活动由chao+团队与秘书处的联合组织策划,再次感谢所有给本场活动支撑的朋友们!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