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人物
TheFancy.com:颠覆电商搜索

TheFancy.com:颠覆电商搜索

摘要: 人们第一次看到艾因霍恩(Joe Einhorn)时,很容易忽视他。现年31岁的他身材瘦削,一脸孩子气,习惯在开会时拿着篮球玩运球。他的办公室位于曼哈顿肉库区(Meatpacking District)某大厦的顶楼,从宽大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庭...

人们第一次看到艾因霍恩(Joe Einhorn)时,很容易忽视他。现年31岁的他身材瘦削,一脸孩子气,习惯在开会时拿着篮球玩运球。他的办公室位于曼哈顿肉库区 (Meatpacking District)某大厦的顶楼,从宽大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庭院和一个篮球场。他炫耀自己的朗万(Lanvin)运动鞋,用酷毙了dope)这个词的频率堪比山谷女孩(Valley girl)的口头禅

但在电子商务行 业,他是个危险的后起之秀。你能从他的想要网(TheFancy.com)购买到高端商品,该网站像兴趣图谱网(Pinterest)那样内容广泛,像轻 博客(Tumblr)那样外观华丽,像亚马逊(Amazon)那样被金钱所驱动。他说:我们的思路是,让我们借助拥有惊人品味的人,找出世界上最酷的东西,然后我们想要fancy)它,如果商家和品牌看到围绕着某地点或产品形成了需求,而他们想出售相关商品,他们会自动送上门来。

商家的确纷至沓来:目前约有1,000户商家的产品供100多万注册会员选购,而且会员数正以每天1万的速度增长。

用户上传引人注目的图片、通过邂逅而非刻意搜索产生购物机会,一种新的零售模式正在成形。在几秒钟内,你可以花 600美元订购一辆比安奇(Bianchi)自行车,花5,800美元订购一个格拉夫(Graff)花洒,或者花642美元预订希腊格雷斯· 圣托里尼酒店(Grace Santorini Hotel)的一天住宿,所有这些不用离开网站就能做到—— 至少从理论上说是这样。到目前为止,想要网尚未获得很多收入;艾因霍恩坚持认为那不是优先考虑的事。

我举个例子说明该网站的运作机理。

我在自己最喜欢的男装博客上看到一张照片—— 某人穿着马丁-马吉拉时装屋(Maison Martin Margiela)短统靴,我把照片保存下来,加上标题,上传到我的想要网新闻。然后我添加马丁-马吉拉网站的链接,撰写评论,将商品归类为男装

照片上线后,想要网的数据库收录了我添加的注释,根据注释栏的标签、标题和关键词将短统靴添加到索引中。

不久后,马丁-马吉拉时装屋的销售代表在查看想要网时看到了我的帖子—— 如果他拥有想要网账号,他会收到电子邮件通知。销售代表将这个新产品添加到商户资料页的产品目录,填写属性并提交。

网站会进行检查以确保照片和卖方之间的联系是合法的,而出售的产品是高质量的。

当晚,我的朋友哈里(Harry)查看想要网新闻,由于他是我的粉丝,他看到了我发布的靴子,收到了产品有售的通知。

就像在任何购物网站上那样,他点击链接购买并结账。钱先由第三方代管,卖方接受订单后,929美元减去想要网的10%佣金后,被打到商家的账户上。整个过程是无缝连接、安全的电子交易。

使网站保持忙碌运作的是艾因霍恩和开发人员创建的名为Thingd的庞大数据库,意指物品精灵thing daemon)。

这个精灵处理着1.5亿件物品及10亿条相关属性。艾因霍恩乐在其中。他16岁时就加入了资本智商 (Capital IQ);22岁时与他人共创了通告科技公司(Inform Technologies),为康得纳斯出版公司(Condé Nast)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等出版商整理内容。

TheFancy.com网站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找到什么:显示太平洋上萨摩亚群岛(Samoa)美景的照 片;身着芬迪(Fendi)和迪奥(Dior)等奢侈品牌服装的年轻女子;赫斯特(Damien Hirst)和卡乌斯(KAWS)的作品。这就像听Spotify提供的音乐而非自己的播放列表,让意外的邂逅主导自己的购物嗅觉。福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电子商务分析师穆尔普鲁(Sucharita Mulpuru)说:

从很大程度上讲,网络就像用鱼叉猎鱼,人们寻找的是他们已经知道自己需要的东西—— 这就是为何谷歌如此成功的原因。想要网则服务于另一批捕虾人,他们只想发掘一些出色的东西。

艾因霍恩的赞助人更像捕鲸者而非捕虾人。去年10月,法国巴黎春天百货集团(PPR Group)的老板、亿万富豪皮诺(Fran?ois-Henri Pinault)投资了1,000万美元,购得想要网的10%股权。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社交网络和视觉杂志的惊人组合。此外,库彻 (Ashton Kutcher)、音乐电视(MTV)创始人皮特曼(Bob Pittman)和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人还向其投资了800万美元(他们获得的股权数目不详)。想要网的理事会包括微博客(Twitter)的多尔西(Jack Dorsey)、脸谱网(Facebook)的休斯(Chris Hughes)和拥有波士顿凯尔特人队(Boston Celtics)的亿万富豪、对冲基金运营商帕洛塔(Jim Pallotta)。

运营想要网的团队只有20名员工,其中18人是工程师。他们占艾因霍恩每月开支(他拒绝透露具体金额)的60%; 另外30%用于开发和维护网站及部署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大型服务器。艾因霍恩在市场营销和广告方面几乎没花什么钱。微博客是想要网的主要宣传员,在那里该网站拥有5.2万多名粉丝,其中包括雅各布斯(Marc Jacobs)、伯奇(Tory Burch)、韦斯特(Kanye West)和平克(Pink)。今年5月,Barneys.com YSL.com想要网按钮添加到所有商品的资料页。

艾因霍恩自称几乎没动用过风投公司投资的备用金。分析师穆尔普鲁说:网站的运作成本不算高,他们将很多内容都进行了众包,基本上作为中间商促成人们的交易。

但如何提高想要网的盈利呢?艾因霍恩说,网站每天的销售额是1万美元—— 其中1,000美元进了他的腰包。新开发的iPhone等移动系统的应用程序,以及进行国际交易的能力,扩张了这个网上商场。

但想要网得将交易量放大10倍,才能产生艾因霍恩所说的可观利润。

他说:我们得不断创新,这样才能继续取悦消费者。然后我们要不断致力于创造一个能蓬勃发展的市场。他熟练地绕 膝运球,胯下运球,几乎没流露出一丝焦虑。他说:我们能不能证明,相对于在亚马逊上搜索商品的方式,我们这种模式将创造出一个强健的市场?我们能不能证明邂逅式电子商务一样能赚钱—— 甚至更能赚钱?

用户创建的内容,既是想要网的一大长处,又是一个挥之不去的不利条件。侵犯版权是一个持续的威胁,尽管网站警告用户不得张贴受版权保护、可能会导致诉讼的产品。艾因霍恩说,他的团队已经收到了一些下架请求,他通过添加链接并注明照片来源,平息了投诉者的怒气。

他说,大多数品牌很高兴获得想要网宣传及通过某产品或服务赚钱的机会。

该网站当然是充满魅力的。艾因霍恩向下卷动主页,眼睛直勾勾地注视着屏幕说道:在我们网站上购物很轻松,对不对?

非常轻松。我说道。

他回答说:当然,当然。它酷毙了。

来源:福布斯

 (转载自http://www.alibuybuy.com/posts/75731.html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334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加入协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活动交流、项目合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播宣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培训合作